江河故人。

一百八十四线外同人写手。

囚笼(1)

时间线定在哪吒之魔童降世之前

龙王x天帝(划重点!龙王是攻龙王是攻龙王是攻)

虽然题目是1,但也不晓得能不能写下去……

毕竟似乎没多少人磕龙王攻的我哭了

顺便我想知道龙王x天帝到底叫什么cp名好



——

   东海

  巨大的石柱矗立在深海之下,血色的龙宫二字悠悠闪着广。铁链从石柱顶端盘旋向下,巨大的白色龙尾缠绕在柱上,铁链从中穿过。

  突然水面一阵荡漾,白金色的人影从空中落下,在碧透的海水中下沉。白龙似乎感受到了什么,开始急躁的摆动。

  人影缓缓落到海底岩浆之前,深色的岩石被踩在脚底。

  天帝抬起头,注视着巨大的白龙。敖广盘旋着身体凑过来,灰白色龙须荡漾在说不清的弧度,巨大的龙眼倒映着天帝的身影。

  “……”

  敖广不说话,天帝张了张口不知道说什么。隐隐约约有龙吟声传来——是其他被缚于此地的龙。

  周遭挣扎铁链的声音越来越大,天帝仿佛未闻仍然一动不动的看着,敖广呼出一道龙息,呼吸掠过天帝发丝,天帝恍然想起他们曾经也如此气息交融过。

  挣脱铁链的声音渐渐停了,又有别的声音响起。

  “天帝?您怎么舍得还在海底炼狱!”

  “您不是在上面好好待着的吗,怎么有空下来了……?”

  “我们族人还以为您啊,早就把我们忘了呢。”

  “是啊,毕竟当时可是天帝让我们来这里……”

  敖广发出一声龙吟,周围七七八八的嘲讽停了下来。敖广看着天帝,他脸上依旧毫无表情,好像这些对他来说一点关系都没有。

  曾经敖广最爱的是他这幅高贵冷漠的样子,现在敖广也最恨这种样子。

  龙,本就是直来直去的性子,敖广不懂,为什么在天帝做完那些事之后还能无动于衷。

  我对你就真的一点都不重要吗?

  从小到大的情谊也比不过别人的偏见吗?

  敖广想着缓慢转头重新盘踞到石柱上。

  “你回去吧,这里不欢迎你。”

  天帝掐着自己的手心,他已经是神,他是世上是天地之间最尊贵的存在。

  却偏生在此刻他有种自己只是敖广看不上的垃圾而已。

  也是,他怎么还能再用以前的目光注视我。

  天帝自嘲笑笑,他当初决定用封王来驱逐龙族在天界的地位的时候也不是没想过这些。

  他也还记得,封王那日,什么都还不知道的敖广手握他送的长枪,半跪在他面前,目光里是爱恋和温柔。

  如见什么都没了。

  曾经所有的欢愉、温柔、深情都没了。

  天帝往前走一步,声音低低在海里传开。

  “你想要什么,我可以满足你。”

  窃窃私语的声音又一次传开来。

  “啧,还有谁信?”

  “当初他来海底还保证以后天庭定会有龙族的位置呢。”

  “当年龙王那么帮他,结果他呢?”

  “果然是神啊,不是人了连心都没有了。”

  不是……

  不是这样……

  天帝立在原地,每一句话都像一柄尖刀狠狠的刺过他的身躯。

  明明他已经不会受伤,他却觉得自己现在被千刀万剐、会万劫不复。

  “哦?”

  巨大的白龙重新回到天帝面前,白光一闪而过,高大的人影站在他前方。四周的锁链拷在他手腕脚腕上。

  敖广站在他面前,中间却像是隔了一整片海洋的距离。

  他突然想起幼时敖广曾带他去看过大海,月和星倒映在海里,敖广告诉他如果他想,他什么都可以给他。

  敖广曾经说过,等到长大了,他就可以位列仙班,就可以和他爱的人一同生活。

  敖广说,如果他不爱看海洋,就带他去看天空,去看大地,他们要一起走遍天下的每一寸土地。

  后来长大了,敖广实现了他的诺言,他带着族人替他征战四方替他出生入死。而他自己却在最后把一切打碎。

  敖广似乎叹了口气,天帝没能听见,高大的身影走到他面前,每走一步铁链的声音都响彻海底。

  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敖广仍旧温柔的拍了拍他的头顶。天帝还没来得及反应什么,敖广的声音在他上方响起。

  “我已经没有什么利用价值。”

  “天帝,我累了。”

  温暖的手掌撤离,天帝一愣回神时已经伸手抓住了敖广。

  冷硬的枷锁在他指下,冰冷的寒气从指尖漫上全身。

  敖广似乎皱眉了,冷着脸扯开他的手,又扔不在往他手上瞧。

  “别碰我。”

  天帝呼吸一窒,面上不显半分,还是一副冷冷淡淡的样子。

  他知道他做错了,但如果再来一次他依然会如此。

  他先是天帝,后是自己。

  他知道敖广是知道这些原因的,他也知道敖广不会接受这个原因。

  就想敖广下海之前告诉他的那样。

  “我可以理解你,但不代表我会接受你的决定。”

  “你自由了,没有人会固执的拉着你去看好海了。”

  “我知道你不喜欢那里,那里对你来说全是妖。”

  “恭喜你,得到了自己想要的。”

  天帝回过神,手缩回袖子里,直视着敖广。

  “我说了,你想要什么,我可以满足你。”

  敖广眉心蹙起,表情不耐,甩袖似乎想赶他走,天帝一把上前拉着敖广衣袖

  “你今日不说出来,我是不会走的。”

  敖广摆手示意周遭的族人全部退回岩浆。等所以龙族都在表面消失之后敖广回头看他。

  “你就这么想用补偿我来满足你可笑的愧疚感?”

  “……”

  天帝没有说话,冷硬的像是锁住敖广的石柱,手却又死死的拉住敖广。

  “好啊。”

  敖广被气笑了,这个人说来就来说走就走,能用的时候对你百般好意,不能用了就把你打入十八层地狱。

  他所有的一腔深情都在封王的那个晚上被摧毁了。

  他给不了天帝要的,他牵制了所有的阻碍换来一个海底炼狱。

  这就够了,足够他看清了。

  敖广按住天帝的头,脚尖侧踢向他膝窝。敖广用的力道不重,只有天帝稍微抵抗一下就不至于被踢跪下。

  但他没抵抗。

  天帝任由那股力道袭向他的膝盖,膝盖骨磕在冰冷的岩石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天帝抬头看敖广,却看不清他神色,只能看到敖广下颚到胸膛硬朗的弧线。

  敖广低沉的声音从上方传来,手掌虚虚搭在他头上。

  “你不是问我想要什么吗,我现在告诉你。”

  “我想要你。”

  “你不是要补偿我吗?”

  “现在,取悦我。”

评论(27)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